大姨妈晚期

不要打赏和付费礼物(谢谢)
年度最烂文笔获奖者🥇
中国非著名磕学家🥇

【龙龄】王家的小哑巴 01

这是一个关于霸道老王和哑巴老张的故事

不知道能不能算个中长篇 至少不是短篇 不是一发完

前言(不愿意看可以直接略过)

我是个非常新的新人 一个还在上大学的艺术狗

前段时间入了dys龄龙的坑 花了几天在b站把视频都补了个遍

偶然间看见龄龙的同人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之前没用过lofter 也没写过文

喜欢小哑巴的梗 但搜了一圈好像写的不多(也可能是我没搜对)看评论有太太写过 但锁了 所以我也没看成

于是做了挺久的思想斗争 决定自给自足

第一次写东西 文笔估计也就是低龄水平 还是个起名废  大家多多理解

觉得哪里写的不好 欢迎指点不欢迎指指点点

当然大家能喜欢才是我的动力 毕竟我不是圣人 我不是那种单凭喜欢就一直付出的人 我也有自私的一面 我需要看见回报来鼓舞自己

我也不想着能多红红火火 水平有限 初来乍到的一个小白 前期肯定没什么热度 我也做好准备了

但如果我写了很久 耐心 动力 热情都被耗尽的时候 我可能会选择放弃

不管怎样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龄龙的相声!

┄┄┄┄┄┄┄┄┄┄┄┄┄┄┄┄┄┄┄┄┄

下面正文 

ooc预警

本章无车 但全篇会有几辆🚗 

请勿上升蒸煮

撞梗无意纯属巧合 深感抱歉坚决不删

第一章


    张九龄推门而入,一边解着自己的衣领扣子,一边瘫在沙发上。


    王九龙则跟在身后也进了屋,本想喝口水,谁知茶壶里的热水正好没有了,他只好拿着空茶壶去暖壶附近倒水。


    “咳咳!”张九龄清了清嗓子,抓起扇子紧着给自己扇风。


    “这天热吧,哪儿都热。”王九龙边说边走。


    “嗯。”张九龄应和到。


    张九龄自顾自的刷着手机,时不时咳嗽几声,没办法,他的嗓子实在难受。


    王九龙怕人嗓子累,赶紧倒好了热水,回头听见张九龄的话,手中的茶壶突然掉在地上。





    冬季过半,即将迎来春季之时,外面的空气还参杂着丝丝凉意。


    王九龙走出老北京铜锅涮肉店,室外扑面而来冷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还是羊肉火锅好吃啊~’心里的满足感使得他脸上布满了笑意。


    “王老板,我去取车,您在这里等等吧。”


    “用不着。”王九龙摆了摆手,示意下人不要扰了自己的好兴致,随后走向了对面的马路。


    刚到对面,王九龙忽然驻足,好像想起什么来,思索了几秒,扫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嘟囔了一句“不急!”便开始往车的反方向走去。


    下人们见状也一同跟着。


    “你们不用跟着我,去取车吧。甜甜跟着就行。”


    王九龙一边走一边松解着手腕上的表。且还没等走多远,身下猛地窜过来一道黑影。


    “砰!啪!”价值千万的手表就这样被摔在地上,虽然没全坏,但表盘上也出现了几处明显的裂纹。不远处的黑影趴在地上,挣扎着起身。


    王九龙捡起手表朝那黑影走近。


    地上的人衣服破旧单薄,明显不是这个季节该穿的,一阵寒凉的风吹过,冷得他直打哆嗦。这人肤色偏铜黑,脸朝地,赤脚勉强撑着身体。


    没有看见他的正脸,王九龙轻蔑的问了句“知道自己撞到谁了么?”


    那人迅速站起,眼神里流露出无比的慌乱,但比起看王九龙他好像更在意王九龙的身后,手里还紧紧地抓着一个缺口的碗。


    这让王九龙有些不爽,自己可是在当地混黑也有一段时间了,从没有哪个不长眼的敢如此无视自己。


    等那人回过神来,看见王九龙手里被摔裂的表,大概明白了自己做错了事,连忙向面前的大高个鞠躬谢罪,只是连着鞠了几下却没有听见半句道歉的话。


    王九龙的好奇压制了愤怒,仔细看着那人的脸,愣了下,刚要张嘴,身后却又突然多了几个人。


    “站住!不许动!”后面的几个人大叫到。


    王九龙转过身,瞥了一眼甜甜。


    那几人看见王九龙的脸,立马停了下来,纷纷鞠躬。


    “原来是王老板,小的几人有眼不识泰山,若打扰了您还请见谅。”


    “奥~是李老板的人。怎么着?不好好做生意,这是…?”


    “王老板误会了。是您身后这小子,误了我们的事儿,我们自己解决就好。”


    身后的人看局势不妙,转头想跑,却不料被一群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黑衣人拦了下来。


    “巧了,这小子刚好才撞坏了我的表,我也有笔帐要算,请问各位他误了你们什么事儿?”王九龙眼神犀利,这话的语气可比天气要冷多了。


    “这…这小子劫了我们的货。”


    王九龙转头看向他,那人连忙摇头摆手,还不忘往后退,就差钻进黑衣人的怀里了,可仍是一言不发。


    “我觉得你们应该先好好锻炼一下你们的脑子。就他这个小体格摆明了就是个要饭的,还劫你们货?难不成你们运的是大米饭?”


    王九龙向前逼近,吓得几人连连后退。


    “若他真的抢了你们的货不如告诉我,说不定我还能帮帮你们,怎么样?”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对方。“不…不劳烦您了。”


    “要么滚,要么你们和他一起,我们好、好、算、账。”


    王九龙一字一顿的说完转身直径走向那冻的发抖的小黑小子。


    “是……是…您忙,您忙。”几人狠狠地凝视着王九龙的背影,便赶紧溜走。


    小黑小子上身穿着一件破烂不堪的黑色长袖T恤,下身的运动裤已经看不出来本来的颜色,裤腿有点长,被踩在脚后跟下,两只没有穿鞋的脚因地上的凉气蜷缩着。


    他可怜巴巴的看着王九龙,好像比划着什么,但又好像欲言又止。


    王九龙看着他,轻吸了下鼻子。“你是个哑巴?”


    小哑巴垂下脑袋,点了点头,紧紧抓了下手中的空碗。


    “你叫什么?会不会写字?”说罢王九龙将自己的手伸到了他面前。


    那哑巴战战兢兢地在王九龙的手上一笔一划的写着。王九龙洁白厚实的手掌与他脏乎乎焦瘦的手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身旁的甜甜欲上前阻止,却被王九龙叫住。


    “张九龄?奥~原来你叫张九龄。”


    王九龙捏起张九龄的下巴,紧盯着他的眼睛,看了许久像是在回忆什么。


    张九龄的下巴被捏的有点痛,再加上面前这大高个实在太高,拽的他脖子也有些不舒服,于是上手掰开王九龙的手。


    可还手还没等动,就被几个黑衣人给拉扯住了,黑衣人的力可比王九龙使的大多了,扯得张九龄肩膀生痛。


    张九龄说不出话来,只能轻声哼了一下,眼前的声音将王九龙的思路打断,他松开手笑了笑。


    “你碰坏了我的手表,可是要赔我的。”王九龙在他面前晃了晃被摔裂的手表。


    张九龄本想比划,可手一直被身后的黑衣人牵制着。黑衣人见张九龄一直挣扎还以为他要做什么危险的事,手里的力气一加大,逼得张九龄直接跪在了地上。


    “带走!”王九龙绕过身前的人,朝着一辆私家车走过去。


    黑衣人也朝同一个方向压着张九龄,碰巧手里的碗不小心掉在地上。想去捡碗却又动弹不得的张九龄,眼睁睁看着小破碗留在地上,自己被送上了车。


    天色渐暗,空气中的风也越来越冷,白天街道上本稀疏的人多了起来。一位扫地的老人捡起地上的碗,扔进了垃圾桶。

~本章完~  下一章请点击这里

欢迎大家指出我的不足

更希望大家喜欢龄龙 喜欢龄龙 喜欢龄龙(重要的事说三遍)

评论(53)

热度(2435)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