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晚期

不要打赏和付费礼物(谢谢)
年度最烂文笔获奖者🥇
中国非著名磕学家🥇

【龙龄】全面监视(2)

禁止上升真人 喜欢点个❤️吧

撞梗无意纯属巧合 深感抱歉坚决不删


    “站住!!别跑!”张九龄一边追着前面的黑影一边吼到。


    “你有什么目的!站住!”


    张九龄也不知怎么的,好像自己眼前追的这个人就是最近跟踪自己的人。


    那黑影突然停下,张九龄也停下脚步,一点点小心接近,他伸出手搭在那人的肩上。


    “你是谁?跟踪我有什么目的?”


    身前的人缓缓转过身,张九龄身体一僵,对面像是一道正在凝视自己的深渊,使得他不禁向后踱步。


    ‘咣当!!!’


    “啊!…”


    张九龄因为后脑勺的疼痛睁开眼,眼前是被阳光所照耀得白花花的卧室天花板。


    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


    张九龄吃力地从地板上爬起身,无奈的整理好被子,看了一眼时间,刚好六点钟。


    ‘叮咚!’


    屋外的门铃突然响起。


    ‘谁啊?这大早上的干什么?’张九龄这么想着,不情不愿拖拖拉拉的走到门前。


    “哪位?”


    “外卖!”


    张九龄本就没完全清醒,一听是外卖也没多想就开门了。


    “您的外卖请拿好,祝您用餐愉快。”


    “谢谢。”


    张九龄接过外卖的同时下意识扫了一眼门口的外卖员,黑色的鸭舌帽,看不清的面孔,个头比自己这个一米八的人还高了大半头,从外形上看好像和自己梦里的人有几分相似。


    张九龄关好门,盯着外卖上面的发票单子,拨通了樊霄堂的电话。


    『喂?小樊,我不是说了我不吃甜的吗?你怎么还给我订甜牛奶?』


    另一头的樊霄堂则正躺在床上,满心疑问的他拍着自己的脑门。


    『哈?我没给你订外卖啊?』


    『嗯?不是你…订的吗?』张九龄瞬间清醒,将东西放到餐桌,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按理来说樊霄堂是知道自己的习惯的,早上基本都以粥和包子之类的中餐为主,只有实在没时间吃饭才会买个面包将就一下,就更别提大早上吃什么三明治和牛奶了。


    『小樊,我先挂了!』


    樊霄堂一头雾水的看着手机,倒头又睡了过去。


    张九龄跑到玄关处,推开门朝外四周环顾,可刚才的外卖员早就没了踪影。


    此时,男人走在路上,一边看着手机里惊慌的张九龄,一边回味着开门时那张人畜无害的脸。


    张九龄关好门,回到桌前,小心翼翼的打开了外卖袋子,张九龄本以为里面会有什么炸弹之类的危险物品,结果只是一份普通的外卖,盒子上贴着一个心形的便利贴。


    【警官先生,要好好吃早饭哦!】


    张九龄看清了便签上的字,恼羞成怒的他一把扯下便签,‘咣!’的一声锤向桌子。


    直觉告诉他,那个外卖员绝对有问题,而且这份外卖就是那个跟踪自己的人送给自己的,若不是早上没完全清醒,防备心太低,可能早就抓到人了。


    张九龄将外卖扔到一边,只收好了那张手写的便利贴。


    一早上过去了,张九龄终究是没有吃那份外卖,而是用方便面填饱了肚子。


    


    


    警局的办公室里一大早电话就接连不断的响着…


    张九龄搬好了东西,来到属于自己专案九组的小角落,比起那些忙碌的大队,自己这个刚成立的小专案组倒显得格外清净。


    一路上,他始终没有想明白早上那份早饭的意义。


    以他的工作性质,有几个仇人也不奇怪,如果真的是想利用食物毒杀自己,那便利贴又是何意呢?


    张九龄把自己的资料文件默默整理好,等待着上面的通知。


    “芜湖~来得这么早啊?张,组,长!”


    樊霄堂说着话一边扔下外套,一边坐下来。


    “可别埋汰我了,到底怎么分配的还不知道呢。倒是你,还真准备跟着我啊?”


    张九龄将桌上的杂物都收拾好反问到。


    “昨天我不是都发了信息给你嘛!”


    张九龄摸着自己的后脑勺,想起昨天晚上樊霄堂发来的消息。当时的他也没当真,还以为这孩子是跟自己开玩笑的。


    毕竟张九龄面前这位看似年轻的小警察怎么说也是个妥妥的富二代,家里可以说是不差钱,从小更是娇生惯养的主。只是他爹让他出来历练历练,这才当了警察。


    论起来,在警校的时候也算是张九龄的直系学弟了。两个人学习的时候就一直在一起,后来也分配到了同一个警察局工作,和张九龄的关系必然是没得说。


    “别,我可怕我这委屈了你,你呀趁着我这里还没定死,赶紧跟副局说,该回哪去回哪去。”


    樊霄堂一听这话不高兴了,朝椅背一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今天我就算死,也得死这儿了。”


    “少说那晦气的话。”


    既然樊霄堂没有要走的意思,张九龄便也不好勉强了,反正以后自己的组员也可能都是新面孔,组里有一个知根知底的熟人,怎么说也是好的。


    “诶,早上你给我打电话,那什么外卖怎么回事啊?先说明啊,绝对不是我给你订的。”


    张九龄若有所思点点头,没有回答樊霄堂,因为他还没有想明白这件事,说多了只怕会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突然,一个男人抱着一个箱子,直冲冲走到张九龄面前。


    “专案九组是吧?”


    张九龄点点头,诧异的盯着自己身前这个陌生的面孔。这人个头不高也不算矮,面容倒是清秀,只不过相比于樊霄堂来说眼里少了一丝天真,穿着打扮看起来更老派一些。


    “你谁啊?”樊霄堂坐起身,问到。


    “组员。”那男人说完将手里的箱子放在空桌上,从里面抽出一个文件夹丢给张九龄,然后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两只脚就这样搭在樊霄堂的桌角。


    吓得樊霄堂站起身,没好气的指责起那个无礼的男人,“你这样也算警察?”


    那男人只是看了一眼樊霄堂,却一动也不动,反而闭上眼睛,一副息事宁人的样子。


    张九龄看着眼前的男人也有点疑虑了,比起警察,这人的行为举止更像个地痞流氓。


    张九龄翻开那个男人丢给自己的文件夹,看着上面没几个字的名单,犹豫着朝那个人问,“你就是…张九南?”


礼物偶尔会有彩蛋,所有彩蛋均不妨碍文章内容和阅读连贯性,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